close

 

引述

【給 宇宙人女孩】


  

  從小,我就是個愛哭鬼。不僅只有在受到委屈或感動的時候就放聲哭泣的那種愛哭鬼。
  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不准哭泣。但是,忘了哪天,也不記得是為了什麼樣的事情,在那之後,好久好久都沒有再流過一滴眼淚,雖然大多時候只是為了假裝自己是多麼地強悍。
  我很清楚自己不是個沒有感情的人,但,就是沒辦法。

  我總認為眼淚這種東西是過於懦弱的表現。所以當我哭泣的時候,總會揹負著某種沉重的罪惡感。雖然我也清楚,不流淚並不代表真正的堅強。

  「該哭的時候就應該大聲的哭。」妳曾在我的教堂對我這麼說。
  那時,妳連我是誰都還不知道,卻對我這麼說了。不過,那畢竟只是我的想像而已,連那座教堂是不是真的存在都不清楚。

  「別壓抑眼淚好嗎?想哭的時候哭泣,想笑的時候放聲笑。」結果,妳真的這麼對我說了。此時,已不再是我的想像而已。

  懷著歉意,用手掌一直抹去從眼框沁出止不住的鹹水。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,其實,哭泣是可以被原諒的。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